在睡觉

【惊!任职五年的本丸居然是黑的!】

第九章:本丸+1

  叮!你的沙雕余额已不足,请充值!

  感谢上一章中 离落迷失 对清光称呼的揪虫,已将之前几章都做了相应修改,欢迎大家继续揪虫~

  第八章链接:第八章 

  

  大家好,我是狍子,许久不见,终于又到我的主场啦~虽然是怀着坐躺赚钱的目标而成为审神者的,不过真正遇到本丸中由刀剑所化成的人时,心中还是吓了一跳的。

  怎么来说呢……

  大概就是纸片人和3d人的区别吧。

  其实那些刀男第一次见我时的排斥和敌对我是有感受到几分的,不过我觉得没什么问题。

  毕竟,游戏里获得的新角色都是从初始0的好感度慢慢刷的嘛,这个我懂。

  时之政府:这个,你真不懂=_=

  ——

  清光手里握着的打刀吱呀作响,但看着双眼成蛋花状,又在为刀剑悲伤什么并不重要的设定的审神者,他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决定将抽出半截的长刀收了回去。

  清光:不知道为什么,拿刀面对眼前的审神者,总有一种胜之不武的感觉。

  不过我自然是没有get到清光心里想了些什么,屁颠屁颠的跟在清光后面来到了厨房。

  说这是厨房,总感觉糟蹋了做饭这件神圣的事情,眼前的厨房满是灰尘不说,角落堆满了不少疑似蔬菜的东西,用‘疑似’并不是说我连蔬菜都不认识都不认识,而是指……

  已经扎根在角落的土壤中,苗都有十几厘米高的土豆,我还真是第一次见识。

  我:“……难道,这就是传说中的厨房么?”

  我想了想在家负责做饭的老妈和妹妹,不禁敬佩与她们完成了一项多么伟大的创举。

  狍子妈&狍子妹:……

  清光:“因为这里之前长期无审神者管辖,除了必须需要用灵力的地方,其他地方基本上已经被默认尘封了。”

  我蹲身看着地面上足有几厘米后的尘土,沉默半响突然扼住自己的喉咙,气息奄奄道:

  “清光君……”

  清光:?

  我:“如果我未能坚持到厨房打扫干净前的话,请给我的妹妹带句话……”

  清光:??

  我:“就算疫情被困在家,狍子也是要定时投喂的啊QAQ”

  清光:……=_=

  清光:现在新上任的审神者,戏都这么多的么?居然还结合实际演出,你当是在即兴表演么……

  明明看起来就是个很爱干净的人,清光却白了我一眼毫不介意的走进厨房,伸手滑过满是灰尘的厨灶,眼中闪烁着我看不懂的思索与回忆,无情地无视我的表演语气平平地解释道:

  “本丸说到底不过是由审神者的灵力所驱动的,审神者无需收拾厨房,只要愿意绑定这个本丸,继续为这里注入新的灵力,一切就可以恢复如初了。”

  不用打扫=不用干活

  听到这话的我立刻蹦跶起来,仿佛刚刚绝症晚期的人不是自己一样,然后开始四处张望。

  我:“在哪绑定,在哪绑定?”

  按我妈的话来说,我浑身上下那连智商都无法都没办法治愈的灵力,若是能找到一个输出口,也算是做件善事了。

  没错,对于狍子我的智商,就连我的家人也毫不抱希望呢!(莫名骄傲.jpg)

  清光并没有立刻回答我的问题,眼中明晃晃的疑惑,似乎满是对自己兴高采烈往坑里跳的费解,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将我带到本丸中央的时间控制器那里。

  清光:虽然不想欺骗这样一个天真到愚蠢的无知者,但这里的灵力已经连维持我一把刀的生存都变得困难无比了……

  清光:“将你的灵力灌输进这里,直到满格就可以绑定了。”

  清光一句话省略了很多内容,比如灌输至满格需要多少灵力,绑定这里之后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等等,就像是给了一个只有标题,和一堆未知条件的合同就让甲方签字。

  哪怕眼前的审神者看起来傻乎乎的,清光也不认为对方会这样稀里糊涂就这样和一个本丸联系,然而下一秒,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将手放在了仪器上面,无处安放的灵力犹如开闸般争先恐后向此地涌入,整个本丸都因此褪去灰尘和陈旧。

  清光:“你……”

  这双红瞳所凝望的这寸土地,居然就这样在荒唐到可笑的骗局中恢复如初,清光看着眼前的审神者,似不解又好似在纠结,是什么样的环境,才能养出这样心眼如海的审神者?

  我:“嗷嗷嗷!这就是绑定了么?这个本丸就是我的了么?”

  我看着手上多出来的一个标志,高兴地原地乱蹦,一下就忘记了身旁欲言又止的清光,拿起手机开始照相和拍摄视频发送到家人群。

  清光:……这就是,人类的快乐并不和刀剑相通?

  时之政府:清光,别乱学网上的用语啊!

  ——

  狍子动物园

  狍子:妈妈妈妈,看看看看,我我我我,我的本丸!本丸你知道么?就是有这么大,这么宽的地方,以后我就是管理历史名刀的狍子了!我出息啦,哈哈哈哈哈(叉腰.jpg)

  狍子守护者:好好好好,没想到我家狍子还能管理历史名刀,是在最近那个新建的时之政府任职的吧,妈看那里挺靠谱的。

  狍子饲养员:妈,你别光听哥的话,如果是时之政府招人的话,会提前向各大家族发申请,收集资料进行审查的,我收到那些申请表的时候可没填哥的名字。

  狍子守护者:为什么不填你哥的信息?我跟其他家太太聊天的时候,都说那里不错啊。

  狍子饲养员:那里目前还在测试阶段,危险系数未知,不适合哥哥去。

  狍子医护者:丫头说得对,你这小子智商还想跟那些活了几千年的刀玩?把本丸编号发我,我查一下。

  狍子:略略略,我不~(离家出走的狍子.jpg)

  ——

  虽然我的确曾经人被拐过,钱被骗过,但那都是过去的我,现在我已经成年了!工作也找到了,地点也绑定了,怎么会还被骗呢!于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我略略略的发到家庭群一堆表情包,结束了聊天,乐呵呵的起身拍了拍清光的肩膀,挺起胸膛开始模仿官腔道:

  “清光君,以后这里就交给你我共同奋斗了!”

  清光:……

  我:“你负责出门打架,我负责在家睡,不是,后备支援,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啊!”

  清光:……

  清光:我出阵遇敌,你在家睡觉?

  清光:虽然的确不想审神者多管闲事,但听到这话,还是让刀很不爽啊^_^


  ps:这章透露了一些狍子家里的情况,不过应该不算金手指或者苏吧,因为如果设定刀剑是由灵力催动的话,狍子家是会用灵力的这点很正常啊。

  而且,有狍子这样一个智商成谜,往危险区域狂跳的家伙在,家里人只好被动成为饲养员了,毕竟,养只狍子不容易,不仅要防备它的天敌,还有防备它自己蠢死。

  狍子:所以说,我已经完全与狍子划等号了么?


第9.5章:烛台切光忠番外 

第十章:第十章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560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