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睡觉

【惊!任职五年的本丸居然是黑的!】

第八章:拔刀的手蠢蠢欲动

  生活不易,狍子叹气,水逆糟心啊

  今天让谁来做自我介绍呢(巡视本丸刀刀一群),就你了,狐之助!

  狐之助(吃瓜的手还未放下):哈?

  PS:本章有些自己对本丸一些设定的解释,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较真,毕竟本质是沙雕。

第七章链接:第七章 

  

  大家好,我是狐之助,小名狐之省略,本着能省即省的处事作风,保持着入职五年仅来过狍子本丸三次的优秀战绩,一度被评为时之政府悠闲狐之助之最(然后就被扣了油豆腐QAQ)。

  说实话,我对狍子的了解甚至还没有他本丸的刀多,但这不妨碍我一眼就看出来狍子身上最最优秀的一点——

  他棒就棒在,他傻的漂亮!

  就如狍子的至理名言一样:能用傻解决的问题,为什么要用智商呢?!

  狍子:并没有感觉得到夸奖^_^

  ↓

  上上回说到(不记得的人给我往前翻,反正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),优秀的我在入职第一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与本丸第一把刀刀搞好了上下属关系(单方面)。

  被迫贴上‘柔软美少年’标签的清光决定跳过刀剑是否应该出阵杀敌这一环节,带着智商岌岌可危的审神者去锻造第一把刀剑,以此来长长见识。

  清光:‘长不长见识无所谓,主要是让审神者能够换一把刀剑进行智商降维打击,毕竟新审神者入职第一天,总不能让我给审神者科普刀剑和菜刀的区别吧!’

  清光挫败地揉了揉太阳穴,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节的微笑,带着我往锻造室走去。

  我(心虚):“锻造刀剑是要我哐哐砸铁么?”我这小胳膊小腿的扛不住啊。

  清光:“因为我等刀剑男士是承接历史对刀剑的信仰而生,锻造刀剑只是为了缔造出于某刀之间的连接媒介,审神者只需等刀剑锻造完毕用灵力催动即可。”

  我:“哦……就是相当于用电话把另一头的人呼叫过来嘛,晓得了,晓得了~”

  清光(黑线):‘……大可不必这样理解。’

  我:“那我见那狐之助的意思,时之政府开设了好多个的本丸,如果大家都锻造出了一样的刀剑,你们跑得过来么?”

  清光(踉跄):“……实际上,每一把与本丸审神者签订契约的刀剑男士都是刀剑身上的一抹意识,彼此之间并非连同的。”

  我(遗憾):“诶……”

  清光(深吸一口气):“毕竟每位审神者都有自己的隐私,对待刀剑的态度也不同,若是刀剑之间还能彼此感应的话,难免会出现问题,那么,锻造室已经到了,让我们开始第一次锻造把。”

  清光说着,指示锻造室内的小石匠搬运各种资源放进中间的锻造炉中,因为这所废弃的本丸所剩的资源本就寥寥无几,再加上连接本丸的通道早已毁坏,连清光自己也不清楚,是否还能在此见到新的刀剑的诞生。

  但……

  他勉强称其为‘审神者’的某人,似乎一点也没有自己身为审神者的意识,他只见审神者蹲身凑到来回搬运资源的小石匠面前,好奇的戳了戳对方,然后用一双星星眼看向自己。

  我:“这是什么?这个也是本丸里养的么?也太可爱了吧,我能多养几只么?”

  清光:……

  清光: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审神者看到石匠比看到自己还开心的模样,总是感觉很不爽啊。

  清光(握拳):我难道还没有眼前的石匠可爱么!

  不过,还不等清光做些什么,脾气贼大的小石匠便先他一步一口咬住了我的手指。

  我:……

  我:“QAQ嗷嗷嗷!”

  清光:丧(干)心(得)病(漂)狂(亮)!

  然而就在我投入与手指断裂的苦情戏中时,我新领的刀刀清光根本没打算接我的戏,而是捡起了掉落在锻造池周围的资源低语了什么陷入沉默。

  我:切~刀刀都不接我的戏,好无趣啊,想念妹妹

  妹妹:请不要在这个时候才想起我啊!

  不知是锻造被打断的缘故,还是石匠已经不正常的原因,这次锻造并没有显示倒计时,连失败都算不上,就停止在了开始,这个认知让清光的脸色不是太好。

  清光:‘就算有了审神者,也还是不行么……’

  我:“喂?喂!”

  清光(一脸正常,并毫不客气把锅丢到狍子身上):“看来锻造一事是因为审神者中途干涉【重读】而失败了呢~”

  我不好意地挠挠头,显然没想到‘开局一把刀,装备全靠他’的设定,被自己生生毁灭在了开头(我怎么就控制不住我这双手啊.jpg)

  不过,没关系,一把刀和两把刀都差不多,既然选择已经没有可以锻造刀的材料了,哪咱们以后再来嘛~就是估计下次来锻造刀的时候,可能要先带点礼物讨好一下锻造室内的小石匠了。

  我看着气鼓鼓用小脚踢自己的小石匠,心虚的挠挠头,暗自思索着小石匠应该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。

  大概……这种已经有意识的……小纸人会喜欢……灵力吧?

  我刚思考了几秒,伟大的肚肚君的呼唤便让我回过神来,我揉着肚子提议道:

  “算了算了,没成功就没成功吧,反正已经天晚了,既然是我的错,那我请你晚饭吧~”

  毕竟鲁迅曾说过:没有在饭桌上搞不好的关系。

  鲁迅:我什么没说过^_^

  清光看着我坦然接受黑锅:‘……这种理由都相信,难不成时之政府是找了个纯新手过来当牺牲品。’

  我原本想自己乐呵呵地请清光吃饭,清光一定很高兴的答应。

  谁知沉默三秒的清光,回我一个更加诡异的眼神,如果说之前像是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,现在就是怜悯智障儿童(?)被迫当工具人(?)的眼神。

  我:“你要是再用这个眼神看我,小心我喂你吃钢铁哦^_^”

  清光:“抱歉抱歉,钢铁就不用了,毕竟是刀剑化身,不吃东西也是无碍的。”

  不吃胃没有事,吃了牙就不知道有没有事了。

  我:“……QAQ”

  清光(尴尬地后退一步):“审,审神者这是什么表情。”

  我:“太可怜吧,好不容易化作人形却连吃食物的资格都被抹去了,那岂不是比菜刀还惨么?菜刀最起码还能切菜啊!!!”

  清光:……

  清光:您是跟菜刀过不去了么^_^

  清光:拔刀的手,今天也在蠢蠢欲动。


第九章链接:第九章 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531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u | Powered by LOFTER